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中環人語:4個已婚1個偷情

【經濟日報專訊】「你在感情上有過缺失嗎?」這話由昨天開始,成為港人問對方有沒有婚外情的暗語。有中環人言,認識的4個已婚人士中,便有1人曾有婚外情。有過「缺失」的過來人相信,婚外情普遍,是因為需要愛的人太多,到處都是誘惑,把持不住容易走錯路。

香港地有過「缺失」的人豈止政經商界,甚至宗教界人士也試過把持不住,20年前有過「缺失」的黃先生正是過來人。

以為無人知 沒想過後果

「那時是我事業巔峰,工作真的好忙,太太也忙,兩人愈行愈遠,不了解、不溝通,她說這樣不好那樣不好,我都無興趣聽,我返工都已經很多事,放工已不想再講…… 」

黃先生基於工作關係,與一名女士發展了婚外情,糾纏了一、兩年。

「我的弱點是見人受苦,尤其是女士的眼淚,很容易動心去愛……」黃形容婚外情是「糖衣毒藥」,想吃的時候不顧一切吃落肚,沒想過後果,總覺得不會有人知,不會有事,但毒藥會慢慢發作。

他坦言,因對方有要求,影響工作上有些事不能處理下去,2年後「自我引爆」向太太告白。

破鏡雖重圓 太太變敏感

由於是宗教界人士,教條規定要自己公開交代事件,黃一度賠上事業被停職,經悔改才重回工作崗位。

黃能下定決心不再與第三者見面,太太也能原諒,兩人重建關係,雖說破鏡重圓,但他坦言:「始終有過裂痕,只能說是我們很深的記憶,太太會敏感,一句說話都會很敏感,所有女士都會有,當丈夫是有前科……」

有以「人在中環」為名的Blog友說,有一天無聊一數,認識的朋友中,已婚而又有或曾有婚外情的朋友,竟然接近四分一,還未計他不知道的。

該Blog友強調,婚外情中男女平等,男和女都可以「缺失」,即使有兒有女,家庭責任多了,也不代表會收斂,情況反而更差。

基督教團體大衞城文化中心曾做訪問,約1成受訪已婚人士有婚外情或婚外性行為,以全港有332萬已婚人士推算,即有30萬人曾有婚外情。

四處是引誘 加強自制力

「我不認為4個有1個這麼多,若只計有感情基礎的,8%或10%是有的;若包括純粹嫖妓或一夜情的,則比率可以高很多。」黃先生說。正因自己「缺失」過,黃說最易smell(聞)到身邊朋友是否有「缺失」,因工作關係處理不少婚外情輔導工作。

黃見盡有缺失的人,當地位愈高,壓力愈大,愈容易感到孤單,發展婚外情不出奇。他說有婚外情的人,離不開是內心寂寞,要尋求愛和尊嚴。

經過「缺失」的教訓,黃先生坦言周圍到處是引誘,人與人之間很近,需要愛的人很多,「我有弱點容易愛人,我能做的就是強力自制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