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將軍澳名校爆集體作弊

23/06/2008

學校內聯網變「無掩雞籠」,將軍澳一間名校爆出學生涉嫌入侵學校內聯網偷取試卷、以及集體作弊事件。兩名中三學生日前在學校電腦室「撞中」師內聯網保安密碼,偷看考試試卷內容,有人更四處張揚「認叻」,與近三十名同窗「分甘同味」,校方最終揭發事件,要求全級學生重考三份試卷。校方沒有報警,只聯絡該區警民關係科。

一名將軍澳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中三學生指出,上周三原為學校終期試的對卷日,但學校訓導組突然通知該級學生,聲稱有兩名中三學生於考試前非法入侵教師內聯網,經調查後發現至少有兩科中三試題外洩,涉及約三十名學生。為審慎起見,校方決定上周四及周五安排全級學生重考中文作文、中文閱讀能力及電腦及資訊科技科。

涉30學生累街坊
該學生批評校方的電腦保安有漏洞,直斥「如校方的電腦保安沒有這樣差劣的話,學生也不能成功進入師網絡偷取試卷」;又指校方要求全級學生重考,對並無作弊的學生極不公平,他又稱校內不少中三學生十分不滿,紛紛炮轟校方在事件中處理失當。

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校長劉楊靜嫻昨承認,校方日前從其他學生口中得知有人知悉試卷內容,追查下揭發兩名中三學生「誤打誤撞」登入學校內聯網偷取試卷,涉事學生已被記大過。由於部分學生亦知悉考試內容,校方決定重考有關卷目。當被問及有關學生可能涉及刑事責任,校方有否報警處理,校長只表示已聯絡教育局及該區警民關係科跟進。她又指,學校已即時檢討內聯網的保安問題,將來會增加更改登入密碼的次數,又要求教師不要再把試卷上載至內聯網。教育局昨未有回應事件。

香港學校網絡總監黃寶財對事件表示可惜,他指不少學校的網絡安全意識薄弱,「個網絡一路無出事,就以為無嘢唔去理」,今次試題外洩要重考,連累大部分無辜學生,他建議學校加強內聯網保安系統,把重要文件雙重加密,並經常更改登入密碼。
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new/new_a07cnt.html?pubdate=20080623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