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

Tax in Canada

每年一次的稅表填寫對許多新移民而言是複雜的,你可以向周圍的人和朋友請教。 如實填寫。如實填寫。 一般在你每次領工資時,應交稅部分已被扣除。一般在你每次領工資時,應交稅部分已被扣除。 如果你收入較低,填寫稅表後政府會將應該退還給你的部分及利息退還。如果你收入較低,填寫稅表後政府會將應該退還給你的部分及利息退還。 如果收入較高時,你可能還得交錢給政府。如果收入較高時,你可能還得交錢給政府。 加拿大稅包括國家稅(federal tax)和省稅(provincial tax)。加拿大稅包括國家稅(federaltax)和省稅(provincialtax)。 所有該年份在加拿大居住過的人都應填寫稅表。所有該年份在加拿大居住過的人都應填寫稅表。 如果你在當年內在魁北克省居住過,你可能還得填寫該省稅表。如果你在當年內在魁北克省居住過,你可能還得填寫該省稅表。 交稅表截止日期是四月三十日。交稅表截止日期是四月三十日。 如果欠稅,遲交會被罰款。如果欠稅,遲交會被罰款。


加拿大稅賦重嗎?

平均而言,加拿大稅率高於美國。平均而言,加拿大稅率高於美國。 但加拿大的稅收基本思想是通過稅收和補貼來打富濟貧,防止貧富過分懸殊。但加拿大的稅收基本思想是通過稅收和補貼來打富濟貧,防止貧富過分懸殊。 因此與美國不同的是,美國只是要求低收入或無收入家庭不交稅,而加拿大稅務局則通過住房補貼、兒童牛奶金、低收入家庭托兒補貼、GST和銷售稅補貼、購屋儲蓄補貼等不同形式對低收入或無收入家庭進行補貼。因此與美國不同的是,美國祇是要求低收入或無收入家庭不交稅,而加拿大稅務局則通過住房補貼、兒童牛奶金、低收入家庭托兒補貼、GST和銷售稅補貼、購屋儲蓄補貼等不同形式對低收入或無收入家庭進行補貼。 新移民頭一、兩年一般收入較低,因此多反而從稅務局倒拿錢,一個家庭一年從政府處獲得幾百至幾千元不等的各類補貼。新移民頭一、兩年一般收入較低,因此多反而從稅務局倒拿錢,一個家庭一年從政府處獲得幾百至幾千元不等的各類補貼。 同時也正是加拿大的這種稅務體制使得加拿大的公費醫療保健、中小學公立教育、低犯罪率等都較美國好許多。同時也正是加拿大的這種稅務體制使得加拿大的公費醫療保健、中小學公立教育、低犯罪率等都較美國好許多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