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

商業周刊-人物觀點-話題人物-宣明智,拿三百億搏九千億
這次,是台灣政府首次挾大筆資金,介入企業整併案。根據宣明智所述,台灣DRAM產業單製造就涉及二萬三千人的生計,銀行借貸資金高達九千億元,如今,這個 被形容為「豆芽菜」的無根產業,正面臨生存危機。台灣政府計畫投入新公司約一半、也就是近百億資金,成立TMC,希望替台灣DRAM產業找出生路。
若不成,百億元納稅錢,反可能被「紓困之狼」吃掉,台灣DRAM產業將連根拔起;若成,TMC一旦跟國外大廠移轉技術成功,台灣就有可能與韓國三星DRAM大廠,平起平坐,脫離總為人作嫁的命運。
商業周刊-國際話題-全球話題-世界向左走 新財富在哪裡
全球最大的經濟體正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革,這場演講,就像未來世界的藏寶圖般,將主導未來十年世界財富的重新洗牌。
仔細分析,這份長達六千一百七十二字的演說中,清清楚楚預告了:未來的世界將向「左」走!
所謂的「左」,不是指地圖上的左方,而是代表左與右的政治光譜。通常,左,是指社會主義,主張計畫經濟,政府主導資源分配;右,是資本主義,主張市場自由,政府越小越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