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

討厭的 Linux

不知道我這樣說話,會不會使網友以為入錯站呢? Sticking out tongue

最近因為幫人家建站時又順便幫自己建站,為了使一切在 Data Center 跑得更好,便跟人家一起重新的安裝所有伺服器。裝的過程發現到一件事,就是 Linux 實在超級的博大精深,每當以為自己學多了一點,才發覺自己識的越來越少。使用 Windows, Mac OS-X 可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?左 Click Click 右 Click Click,不成也變成吧。大不了 Reboot 多幾次一定能搞定吧。Linux 可不是,句句的都是文字,全部都要自己去慢慢找出用法。Google 大神也不是每次都幫到我呢。

跟 Linux 在一起,就跟你的伴侶一樣,對得越久,你便會忘記他/她的好處,只會天天在埋怨,諸多不滿。初戀的激情沒有了,取而代之的就是日日在難受。不過,愛情 (還是對 Linux 的感情?) 就是這樣吧。始終有一天,你會明白到對方的好處以及內在美,就像普洱茶一般要泡久一點才會出來呢。像 Windows 只靠外表那般的花樣包裝,很快便會成為過去,甚至使你痛苦一生 (伺服器重裝可是人世間最痛苦之事之一吧…)。

總之我知道,走完這一陣子的安裝苦路,想起將會在 Data Center 超勁冷氣下流著汗水,看到 Linux 在超便宜硬體下狂飆時的快感,這一切的苦痛都不算得什麼。

算不算自我安慰呢?哈哈!

熱切期待 Debian HK 搬站後帶來的快感! Sticking out tongu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