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

民主?

爭取普選等於選擇戰爭
11/02/2007

台灣有人將○八年大選比作台灣的「終極內戰」,認為○八大選將是兩個利益集團之間的戰役,這一戰將成王敗寇,所以兩邊都將不擇手段,務求將對手置於死地。

更可怕的是,這一仗並非戰後便可有長治久安,而是四年之後再戰。這四年內,雙方均處於備戰狀態,而二千萬台灣人民也需要陪他們承受戰爭的壓力,付出戰爭的代價。

自從台灣實現了民主政制之後,這樣的戰爭便連綿不斷,今後亦沒完沒了,台灣經濟及民生亦因此付出了慘重代價。如果問台灣人,你們到底喜歡獨裁還是民主,或許很多人都回答喜歡民主,若問喜歡蔣經國還是陳水扁,相信想都不用想便回答是蔣經國。其實這兩個答案一個是理想,一個是現實,當理想與現實不一致時,相信大部分仍然是取現實而放棄理想。

今日泛民主派口口聲聲爭取民主,其實最後的目的也不過是利益之爭。袋巾梁當特首的目標是普選,但普選除了他個人有機會當特首,對老百姓有何好處呢?所以,雖然煲呔不見得是理想人選,但兩個爛蘋果之中,人們還是寧願挑一個還有一點肉可以吃的那一個,而放棄那個外表好看、面全是腐爛的那一個。

沒有普選等於沒有民主,爭取普選就等於選擇戰爭,我寧願沒有民主,也不希望戰爭。今日很多人罵我,但當那些人能看透世情時,他們會佩服我的遠見。維基字典把在下說成是極端親共人物,其實在下正是所有政黨最害怕的那一類人!
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new/new_f12cnt.html

沒有留言: